李安:如果當年有XXXX我就不會做6年「家庭煮夫」

李安出席金馬創投會議閉幕暨頒獎典禮。(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11.15)
李安出席金馬創投會議閉幕暨頒獎典禮。(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11.15)

娛樂中心 / 台北報導

金馬影后舒淇今年接受新任金馬主席李安的號召,特地擔任「金馬創投會議」的評審,並在今(15)日公布得獎名單,包括李烈監製、馬志翔執導的《林森北路》,以及林心如首部自製自演電影《Miss Andy》都獲選,百萬首獎則由港片《紙皮婆婆》勝出。「一代俠女」徐楓今年也首度以「湯臣集團」名義,提供50萬元台幣,設置「WIP湯臣創意獎」,加入支持電影新秀的行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馬創投會議近年來催生不少優秀新片,李安也在記者會上表示:「這個單位真的是功德無量,現在儘管大家抱著錢來找我拍片,但如果我當年有金馬創投的幫助,就不會在家做6年的『家庭煮夫』。電影雖然是精神理想,還是需要資金的幫助,希望投資人看到像我這種斯文人,講話可能不清楚,但其實也是會拍電影的。」

舒淇則被問到當評審好玩嗎?她笑說:「蠻好玩的,還有薪水可以拿。」當被問有做什麼準備?她說要看35個導演提出的企畫資料,有些有拍過片的導演,還會在家先看過他們的作品,也會幻想自己能否演出有趣劇本裡的角色,蠻開心的。

舒淇出席金馬創投會議閉幕暨頒獎典禮。(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11.15) 舒淇出席金馬創投會議閉幕暨頒獎典禮。(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11.15)

本屆金馬創投會議於11月13日至15日舉行為期三天的密集會議,35+7部入選企劃代表共進行了1204場會議,不僅締造了新紀錄,入選作品質量更獲得與會者極度肯定。本屆作品在風格呈現、題材創作、類型皆展現出精采紛呈的面向,令人更期待華語電影市場的未來面貌。

現金獎項得主:

百萬首獎【新台幣100萬元現金;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提供】:

《紙皮婆婆》導演:任俠 / 監製、製片:舒琪、吳凱恩

臺北文創劇作獎【新台幣40萬元現金;財團法人臺北文創基金會提供】:

《林森北路》導演:馬志翔 / 監製:李烈 / 製片:林哲嶔

CNC現金獎【8000歐元現金;法國電影中心CNC提供】:

《主權》導演:巫俊鋒 / 製片:許維文、黃俊翔

嘉映創投獎【新台幣70萬元現金;興揚電影有限公司提供】:

《濁水漂流》導演:李駿碩 / 製片:文佩卿、鄧幗茵

曼迦紀念獎【新台幣70萬元現金;財團法人宗宗文化藝術基金會提供】:

《聽見歌在唱》導演:楊智麟 / 監製:陳鴻元 / 製片:詹子誼、詹于珊

華文創最具視野獎【新台幣30萬元現金;華文創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戰慄酒店》導演:王逸帆 / 監製:李亞梅 / 製片:謝宏立

FPP MM2創意獎【1萬元美金現金;mm2影視娛樂提供】:

《Miss Andy》導演:陳立謙 / 製片:林心如、王禮霖

鏡文學劇本獎【新台幣30萬元現金;鏡文學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海龍改改》導演:黃士銘、趙大威 / 製片:韓采君、王藝樺

中影電影開發基金【新台幣50萬元現金與新台幣50萬元後製折扣;中影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戰慄酒店》導演:王逸帆 / 監製:李亞梅 / 製片:謝宏立

後製獎項得主:

內容物數位電影獎【前製設備與後製服務新台幣100萬元折扣;內容物數位電影製作有限公司提供】

《南巫》導演:張吉安 / 製片:林乾峯

WIP獎項得主:

WIP湯臣創意獎【新台幣50萬元現金;湯臣娛樂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下半場》導演:張榮吉 / 監製:陳寶旭 / 製片:陳寶旭、董鼎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