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選票?韓國瑜說「高雄又老又窮」 前綠委臉書狂反擊

▲高雄市長選戰激烈,台灣師範大學政治所教授范世平認為「高雄之戰其實是中美大戰的延續」。(資料圖片)中央社記者王淑芬攝 107 年 11 月 8 日
▲高雄市長選戰激烈,台灣師範大學政治所教授范世平認為「高雄之戰其實是中美大戰的延續」。(資料圖片)中央社記者王淑芬攝 107 年 11 月 8 日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年底選戰僅剩短短一個禮拜,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曾提出高雄在民進黨執政 20 年下來,變得「又老又窮」,強調若當選必改善高雄經濟,讓「北漂青年」有回到高雄工作的機會。對此,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在臉書反擊,提出證據打臉高雄「又老又窮」一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濁水在臉書指出,2000 年至 2003 年,港囗排名雖然因為中國大陸深水洋洋山深圳崛起而下滑,但是貨櫃量成長速度遠遠超過國民黨時期,2008 年至 2017 年,因為馬總統上台,台灣接單大陸出貨營運模式,貨櫃成長緩慢,但台灣產業有所升級,出港貨價值反而大升。強調「在民進黨市長期間高雄港替國家賺的錢多太多了,可惜被亂攻擊竟不反擊。」

▲韓國瑜說「高雄又老又窮」,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在臉書反擊。(圖/翻攝自林濁水臉書) ▲韓國瑜說「高雄又老又窮」,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在臉書反擊。(圖/翻攝自林濁水臉書)

林濁水隨後再提,從 1980 年到民進黨當市長的 1999 年,19 年之間,高雄家戶可分配所得高過台中的只有 2 年,民進黨當市長以後,2000 年到 2017 年,一共 17 年,高雄超過台中的有 10 年。最後狠酸「國民黨統治高雄很富有,民進黨統治變窮,韓國瑜夢話連連。可嘆民進黨不反駁,怪」,並呼籲綠營「快據實反擊」。

▲韓國瑜說「高雄又老又窮」,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在臉書反擊。(圖/翻攝自林濁水臉書)

對此,網友們紛紛回應「事實就是事實,老百姓會用選票告訴大家真相」、「這次說得很好很對」;但也有網友笑稱「不要忘了,現在民進黨執政所得也高於國民黨,現在賴神說一個月有 5 萬」、「林大師,你講我知道,問題是民進黨執政 20 幾年沒規畫高雄如何轉型,還負債快 3000 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