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灣轉涼有短暫雨 中南部溫差大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16日電)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鋒面通過台灣北部海面,下午開始東北風逐漸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地區降雨機率將逐漸增加,東部及東南部地區也有零星短暫雨;中南部仍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但溫差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溫方面,氣象局說,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攝氏26、27度,中南部高溫約30度左右,各地清晨及夜晚低溫普遍在21至23度之間,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請留意溫度的變化,適時調整穿著,出門也建議攜帶雨具備用。

由於東北風逐漸增強,氣象局預測,今晚起台南以北、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易有8至9級強陣風,沿海風浪較大,前往海邊請注意安全;今、明兩天清晨西半部地區易有低雲或局部霧影響能見度,請注意。

根據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顯示,今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宜蘭及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空品區為「普通」等級;中部以南位在下風處,擴散條件差,中部、雲嘉南以及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編輯:梁君棣)10711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