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將減少非洲駐軍 著重因應中俄威脅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1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防部官員今天表示,在美國更專注於因應來自俄羅斯和中國等「列強」威脅之下,國防部將減少部署非洲的士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有約7200名美國軍事人員駐紮在索馬利亞、奈及利亞和利比亞等數十個非洲國家。

五角大廈發言人特雷希(Candice Tresch)表示,未來幾年內駐軍人數會減少10%左右。

特雷希沒有說哪些國家駐軍人數會減少,但表示五角大廈不會失去在非洲的軍事力量,更多重心會轉移到訓練本地部隊和提供諮詢。

特雷希說:「為了在全世界維持競爭態勢,我們將在未來幾年重新調整在非洲執行任務的反恐資源和部隊。」

在採取此舉措同時,五角大廈著手實施美國總統川普的國防戰略(National Defense Strategy),這項戰略強調與俄國和中國「列強競爭」的新世代。

路透社報導,特雷希說,減少駐軍幾乎對索馬利亞、吉布地和利比亞等國家的「打擊暴力極端主義組織」活動不會有影響。

包括西非在內的非洲其他地區,重心會從「戰術協助轉移到提供諮詢、協助、接洽和分享情報」。

美國一名匿名官員表示,很可能會在3年內減少肯亞、喀麥隆和馬利等國家的駐軍。

去年美軍在尼日遭當地的伊斯蘭國(IS)分支組織突襲,造成4名美軍喪生後,美國在非洲扮演的軍事角色日益受到關注。(譯者:陳昱婷/核稿:徐睿承)10711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