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員:中國目前的回應難讓貿易戰有突破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15日綜合外電報導)川普政府高層官員今天告訴路透社,中國書面回應美國對貿易改革要求的內容,不太可能對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本月底會談帶來突破性發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路透社昨天報導,北京本週稍早已提供川普政府書面文件,回應美國官員數月來就啟動貿易談判的要求。

不願具名的美國政府高層表示,北京數月來不願以書面回應後,現在這麼做是個好兆頭。

但這名官員指出,對北京此舉仍應抱持審慎態度,部分是因中國之前也曾承諾經貿改革,最後卻未履行,例如中國曾表示要做更多努力,以放寬美國獲准持有中國企業的比例限制,但發放美國企業執照後卻未落實。

美國官員仍在研究中國提供的清單,這名官員表示美方是在12日晚間收到。

官員指出,中國的文件內含142個項目、共3大類議題,分別為中國願意就進一步行動展開協商、已經從事的部分,以及考慮取消限制的領域。

這名官員指出,最佳情況可能是,美中兩國領袖同意維持談判,並宣布朝較佳方向邁進。(譯者:徐睿承/核稿:陳亦偉)10711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