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倒數8天 民進黨網路影片焦點露玄機?

民進黨發布《誰來當市長》影片,黨發言人吳思瑤呼籲國人看完影片,反思誰適合當市長。(圖/記者王鼎鈞攝,2018.11.16)
民進黨發布《誰來當市長》影片,黨發言人吳思瑤呼籲國人看完影片,反思誰適合當市長。(圖/記者王鼎鈞攝,2018.11.16)

記者王鼎鈞 / 台北報導

民進黨16日發布《誰來當市長》網路影片,內容聚焦檢視國民黨新北市長侯友宜、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的言行,引來是否「孤立」台北市長選戰的質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面對記者的提問,民進黨發言人吳思瑤回應說,尊重年輕製作團隊對於內容的選擇;民進黨中央全力協助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競選,以黨主席蔡英文為例,下周三將在台北市舉行大型造勢活動,這是第六次公開為姚文智站台造勢發表演說,在各縣市輔選安排中,是最多最密集的。



繼昨日公布第一波電視CF,民進黨今公布《誰來當市長》網路影片,吳思瑤表示,離投票日僅剩8天,這周各縣市也陸續舉辦政見發表會、辯論會,民進黨也仿趣味益智問答節目,製作《誰來當市長》影片,呼籲國人看完影片,反思誰適合當市長。

吳思瑤說,辯論是檢驗候選人是否具有真材實料、施政願景的重要關鍵,但在這一次的縣市首長選舉裡,許多候選人缺乏對市政的了解、政策的掌握,以迴避閃躲、大喊口號的姿態,不願意面對任何問題跟檢驗。

針對影片創意,吳思瑤表示,我們透過年輕人的創意發想,決定把市長候選人的所作所為,搬到不能迴避的益智問答上,讓市民看看這些候選人的行為跟言行,是否足以擔任一位市長。

吳思瑤表示,影片以趣味益智問答的手法呈現,結合真實的新聞回應與事件,不論是侯友宜的文大宿舍案、撇清為黑道站台,或是韓國瑜陣營曾說「能撈就撈、能混就混」,這些都代表著國民黨為下一代做出最差的示範。

吳思瑤強調,誰來當市長,最終的決定在選民,當候選人無法從自己做起,又如何說服廣大的市民,他有能力、操守與擔當能治理一個城市嗎?帶領城市往更好的未來前進嗎?我們將這些問題藏在影片的趣味問答之後,希望所有看完影片的國人都能一起思考。

她説,這部影片以詼諧、趣味的方式呈現,但卻是針對這一次選舉深刻的反諷,希望11月24日「一個市長候選人該具備什麼條件」,選民應理性、冷靜思考,投下神聖、智慧的一票,民進黨的候選人絕對是最好的選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