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國物聯網商機 電信業者搶布局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6日電)物聯網商機逐漸發酵,台灣企業可藉由電信業者的跨國物聯網平台,將物聯網商機從國內延伸至全球,電信業者預見未來跨境或跨國物聯網需求大幅成長,近期積極搶進布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促進國內外行動物聯網產業發展,中華電信15日攜手數位基礎設施提供商Tata通訊舉辦「跨國物聯網佈局與應用」研討會,並邀請國內對於跨國物聯網有需求的企業客戶共同探討國內外物聯網產業發展現況。

中華電信行動通信分公司總經理陳明仕表示,全球跨國物聯網市場需求日益增加,中華電信除積極參與全球行動物聯網聯盟組織,並拓展更多更完整的跨國行動物聯網服務。

他指出,目前有很多企業其產品以外銷為主,如汽車、醫療器材、筆記型電腦、穿戴裝置等,隨著智慧型應用需求增加,這些產品或終端也開始崁入具有連網功能的通訊模組與能力。透過跨國物聯網服務,企業可即時或定期蒐集產品連網情境及數據分析,更可提供滿足消費者相關加值應用服務,可預見未來跨境或跨國物聯網需求一定會大幅成長。

電信三雄日前已陸續宣布加入「DOCOMO亞洲物聯網計畫」,希望透過亞洲各國電信業者技術交流與合作,盼串聯更多跨國物聯網服務,壯大亞洲物聯網生態圈,加速發展跨國聯網服務。

遠傳電信首席轉型長井琪表示,遠傳是台灣物聯網發展先鋒業者,使命是帶動台灣物聯網生態圈一起與國際接軌。遠傳除了積極發展物聯網應用服務並投入5G先期準備外,持續與國內外大廠密切合作,合力開拓全球物聯網商機。

台灣大表示,現今物聯網市場已走向國際化、碎片化的趨勢,台灣上中下游相關廠商要走向國際化,強而有力的合作夥伴及可靠的生態系不可或缺,才能有效整合,台灣大將鎖定深耕解決方案的垂直整合,讓台灣企業客戶更容易擁抱物聯網國際市場。(編輯:郭萍英)10711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