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鼎將獲OPPO納入供應鏈 今年全年EPS上看8.6

▲ 健鼎董事長王景春。(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 健鼎董事長王景春。(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鉅亨網

蘋果供應鏈 PCB 廠健鼎 (3044-TW) 第 3 季營收 147.23 億元續創新高,雖然法人依公司目前訂單觀察,預估第 4 季營收將下滑到 130 億元,但健鼎在手機板的接單傳出佳音,可望在第 4 季取得 OPPO 訂單,可望再推升健鼎營收表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健鼎雖名列蘋果供應鏈,但並未供應直接蘋果手機板,健鼎主要手機板主要客戶為三星、華為、小米,依健鼎最新出貨結構來看,第 3 季營收 147.23 億元,其中汽車板 18.9% 比重最高,其次手機 18.1%,第三為光電板 15.6%;三者合計占健鼎第 3 季營收 52.6%,健鼎在第 4 季將加入大陸品牌手機廠 OPPO 供應鏈,有助再推升健鼎手機板領域營收表現。

健鼎第 3 季營收 147.23 億元,續創新高,季增 15.55%,年增 19.7%;受惠生產經濟規模及匯兌,毛利率以 20.55% 創 31 季以來新高,超越法人原估計的 19% 水準,也勝過泰鼎 (4927-TW) 的 19% 表現,但低於臻鼎 (4958-TW) 的 25.6%。

健鼎前 3 季營收為 389.93 億元,年增 17.37%,毛利率為 18.16%,年增 0.19 個百分點,稅後純益達 34.73 億元,年增 6.87%,每股純益為 6.61 元,法人估第 4 季營收規模約達 130 億元附近,與第 2 季相近,估第 4 季每股純益將達 2 元,全年每股純益 8.6 元,勝過去年每股純益 8.31 元。

健鼎 PCB 應用端主要是記憶體模組、硬碟、筆記型電腦、光電板、手機及伺服器、汽車板等為主,也是小米手機 PCB 板供應商,湖北仙桃廠在去年第 4 季增加每月 60 萬平方呎新產能,仙桃廠總產能增至每月 180 萬平方呎,整體產能已達每月 900 萬平方呎,健鼎本季湖北仙桃廠將新增 60 萬平方呎,推升全產能到兩岸每月 960 萬平方呎,目前在中國大陸所有 PCB 廠中,產值僅次臻鼎 (4958-TW) 居第 2 位。

法人認為,在美中貿易大戰影響下,健鼎第 4 季營收成長力道有壓,第 3 季將是今年高峰,全年營收估約 519 億元,創新高,年增 13.47%,明年將持續成長到 539.1 億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