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壯圍30年 沈清山選鄉長十多位昔日國中老師連袂相挺

▲沈清山參選壯圍鄉長昔日國中老師拍宣傳片相挺。(圖/記者李清貴翻攝,2018.11.16)
▲沈清山參選壯圍鄉長昔日國中老師拍宣傳片相挺。(圖/記者李清貴翻攝,2018.11.16)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公務員資歷超過30年的壯圍鄉公所秘書沈清山,今年投入壯圍鄉長選舉,由於他的公務員生涯絕大多數時間都是在壯圍鄉公所,與地方互動密切,這次參選獲得壯圍地區唯一一所公立中學壯圍國中十多位退休教師相挺,這些老師也都是在壯圍國中服務超過30年,有好幾位還是沈清山當年就讀壯圍國中曾經教過他的老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沈清山是壯圍鄉土生土長的農家子弟,他35年的公務員生涯,從壯圍鄉公所村幹事、民政課員、托兒所所長、圖書館館長、清潔隊長、社會課長、行政室主任,一路到公所秘書,除了一度短暫到宜蘭縣立體育場擔任場長之外,30多年的公務員生涯都在壯圍鄉服務。由於長期與地方深切互動,因此與鄉內唯一一所公立中學壯圍國中結下不解之緣,壯圍國中多位退休老師聽說沈清山要參選鄉長,紛紛表相挺,有十多位老師聯名推薦,當中更有好幾位老師是沈清山就讀壯圍國中時,曾經教過他的老師,這麼多老師公開站出來聯名推薦一位候選人,在壯圍鄉還是第一次。

十多位壯圍國中退休老師聯名推薦沈清山。 ▲十多位壯圍國中退休老師聯名推薦沈清山。(圖/記者李清貴攝,2018.11.16)

壯圍國中前校長張弘儀表示,沈清山是很優秀的學生,當初踏入公職,也是他的鼓勵。張弘儀說,過去的選舉,有不少讓人詬病的地方,這也使得很多壯圍鄉的優秀人才望之卻步,而沈清山長期在壯圍鄉服務,他為人誠懇、做事認真,許多壯圍國中的退休老師,知道他要參選鄉長,都表態相挺,除了聯署推薦之外,還拍攝宣傳影片,希望讓更多人知道不輕易表態的老師都站出來相挺。

沈清山與壯圍國中前校長張弘儀 ▲沈清山與壯圍國中前校長張弘儀(右)。(圖/記者李清貴攝,2018.11.16)

壯圍國中前訓導主任林水盛表示,是人才就應該給他鼓勵,讓他發揮,沈清山歷任壯圍鄉公所多項職務,對鄉政非常熟悉,是難得的人才。林水盛說,多數老師不喜歡藍綠,但對於優秀人才從政他們都會肯定。本身也是壯圍子地的林水盛表示,壯圍國中有一個非常特殊的文化,就是來這裡任教的老師都不會想離開,因此,有很多從一畢業到學校任教到退休都在這所學校的老師,這次站出來挺沈清山的老師,就有多位在壯圍國中任教超過30年。

對於這麼多昔日老師站出來相挺,沈清山表示,他擔任公務員超過30年,但卻是第一次參選,能夠有這麼多老師相挺,他覺得很欣慰。沈清山說,以往的選舉有很多花錢買票的情形,他希望藉由這次參選改變壯圍鄉的選舉文化,樹立不一樣的參政模式,也希望能夠獲得多數鄉親認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