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政接政大校長 將向蔡總統母校倫敦政經學院看齊

政大新任校長郭明政(右)從教育部次長林騰蛟手中接過證書。(圖/記者許維寧攝,2018.11.16)
政大新任校長郭明政(右)從教育部次長林騰蛟手中接過證書。(圖/記者許維寧攝,2018.11.16)

記者許維寧 / 台北報導

國立政治大學於今(16)日舉行卸任、新任校長交接典禮,政大法律系教授、新任校長郭明政與卸任校長周行一交接印信,全程由教育部次長林騰蛟監交。新任校長郭明政表示,政大不只是台灣的大學、亞洲的大學,也將成為國際一流大學,期許政大向倫敦政經學院看齊,肩負國家責任、領航台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表示,政大是人文學科界的翹楚,在周行一校長任內,不論是國際排名、國內排名都有優異的表現,代表政大治學嚴謹、作育英才,肯定周行一任內帶領政大團隊付出的貢獻。

前任校長周行一則感謝過去四年合作團隊,表示是過去以為任內奠定良好基礎,才得以讓政大繼續進步。周行一提到,一所好大學應該讓老師追求平衡的卓越、兼顧教學與研究,同時廣納人才,彈性薪資方案、跨領域研究中心協助政大招攬人才,都是有目共睹的成就。

周行一同時鼓勵學生應注重德智體群均衡發展,政大有語言公企中心做後盾,已能和國際頂尖企業做產學合作,但周行一仍勉勵學生,畢業後必須非常努力,才能獲得外界的肯定。

政大新任校長郭明政則重申願景,表示政大必須勇敢出航,走出校門、國門,培育更多人才,對斯土斯民做出更大的貢獻,許諾要讓政大人才於國際上發光發熱。郭明政強調,政大需培育具有本土與國際視野的人才,更要以國內外大學、研究機構合作,並與政府、企業共同研發。

秉持尊師重道、尊重專業精神,郭明政認為,在教師認聘、升等上不只需遵守國家法規,更應尊重系所專業,因此成就優質學術環境與學習空間,也是未來持續努力的目標。郭明政表示,會謹記前教育長羅家倫於創校時立下的願景,如同法國政治學校之於法國的責任,期許政大也能肩負台灣,辦學能向倫敦政經學院、巴黎政治學校看齊,持續於安定中求進步。

政治大學前任校長周行一(左起)由教育部次長林騰蛟監交,將政大校長印信交給新任校長郭明政。(圖/記者許維寧攝,2018.11.16 政治大學前任校長周行一(左起)由教育部次長林騰蛟監交,將政大校長印信交給新任校長郭明政。(圖/記者許維寧攝,2018.11.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