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友善育兒城市 臺中市逐步落實「一區一親子館」

打造友善育兒城市,是市長林佳龍托育政策,已逐步落實一區一親子館。(圖/臺中市政府社會局提供)
打造友善育兒城市,是市長林佳龍托育政策,已逐步落實一區一親子館。(圖/臺中市政府社會局提供)

記者金武鳳 /台中報導

為建立友善育兒城市,逐步落實「一區一親子館,一館一特色」目標,臺中市政府運用公益彩券盈餘費用補助,著手規劃將既有五間托育資源中心,擴大升級為親子館,期盼服務更多的大朋友與小朋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林佳龍市長的全力支持下,今(107)年十月起,先由「太平坪林親子館暨公設民營托嬰中心」率先落成啟用,接續「豐原親子館」與「北區親子館」也都完成擴大升級。未來規劃在大里、沙鹿、大甲、烏日及石岡等地區,持續拓展親子館服務據點,提供更多元豐富的親子服務。

打造友善育兒城市   臺中市逐步落實「一區一親子館」 臺中市推動「一區一親子館」逐步落實中,圖為位於太平國小,剛啟用的社區公共托育家園。(圖/臺中市社會局提供)

托育服務部分,配合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臺中市首座「社區公共托育家園」也在11月6日於北區太平國小正式開幕。不同於一般機構式托嬰中心,社區公共托育家園是社區型、類家庭式托育型態,由4位專業人員共同照顧12名未滿2歲的嬰幼兒。

打造友善育兒城市   臺中市逐步落實「一區一親子館」 臺中市打造友善育兒城市,在各區普建親子館,設備完善,連石虎都樂在其中。(圖/臺中社會局提供)

社會局長呂建德表示,未來將繼續規劃於東區、梧棲、西屯及東勢等地區開辦,結合「托育一條龍」與公設民營托嬰中心,共同打造臺中市成為全國托育服務最優質且普及的育兒城市。

臺中市各項育兒資源與最新資訊,由社會局所建置的「臺中市育兒資源網」(連結網址:https://parent-child.taichung.gov.tw/home.aspx),彙整大臺中地區各項育兒資訊、親子館近期活動公告等,歡迎爸爸媽媽上網查詢,一起到臺中市親子館共度歡樂的親子時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