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發布益智問答影片 反諷侯友宜韓國瑜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6日電)高雄市長、新北市長選情激烈,民進黨今公布「誰來當市長」網路影片,以益智問答手法,反諷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與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籲選民思考誰才是市長適格人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選進入最後關鍵時刻,民進黨繼昨天公布「拒絕變調的交響曲」最新電視廣告,民進黨發言人吳思瑤今天召開記者會,公布「誰來當市長」網路影片。

她說,這支網路影片是年輕人創意發想,把市長候選人所作所為,透過不能迴避的益智問答,讓市民看看這些候選人言行是否適格適任市長。

吳思瑤說,影片以趣味的益智問答手法呈現,結合真實的新聞回應與事件,不論是侯友宜的文化大學宿舍案、撇清為黑道站台的事件,或者是韓國瑜曾說的能撈則撈、能混則混,這些都是國民黨為下一代做出最差的示範;影片以詼諧、趣味方式反諷,希望所有選民理性冷靜思考市長候選人該具備什麼條件,投下神聖、智慧的一票,民進黨的候選人絕對是最好選擇。

媒體詢問,這支近5分鐘的網路影片針對侯友宜、韓國瑜,卻沒有針對台北市的候選人,讓外界覺得,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目前選情似乎偏向孤立。

吳思瑤解釋,這支影片是針對整體國民黨的候選人在選舉期間讓人難以接受的言行,民進黨尊重年輕人的創意發想。

至於台北市長選情,她說,民進黨全力協助台北市所有競選工作,以黨主席蔡英文為例,21日將再次在台北舉行大型造勢活動,這也是蔡英文第六次公開在台北市為姚文智造勢演說,在各縣市輔選活動安排當中,是最多、最密集的,民進黨對台北市依舊是全力以赴,全力支持姚文智。

另外,吳思瑤也說,選前最後關鍵的8天,民進黨的「改革不回頭 鬥陣顧台灣」活動持續前進,由蔡英文率領民進黨前進各縣市首長重要根據地大型造勢。

她說,目前場次安排今晚前進花蓮縣,17日上午在新竹縣,17日晚間在彰化縣,18日上午前進澎湖縣,18日傍晚前進南投縣,20日晚間挺進台東縣造勢,21日晚間先前往宜蘭縣,再趕赴台北市,22日晚間再度前進彰化縣;至於選前之夜還在做最後規劃,一有具體訊息就會對外說明。(編輯:楊玫寧/蘇龍麒)10711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