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燦請假照跑市長行程 陳學聖:行政不中立

▲陳學聖怒批鄭文燦請假之後還照跑各種「市長」行程,嚴重違反行政中立原則。(圖/陳學聖服務處提供, 2018.11.16)
▲陳學聖怒批鄭文燦請假之後還照跑各種「市長」行程,嚴重違反行政中立原則。(圖/陳學聖服務處提供, 2018.11.16)

記者李春台 / 桃園報導

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陳學聖今(16)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怒批對手鄭文燦,選舉請假期間仍然以市長名義出席各種公開活動,已經嚴重違反行政中立原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學聖表示,然選戰開打迄今,鄭文燦卻不斷假借行政資源做個人的選舉造勢,讓民主政治蒙羞,民主精神蕩然無存,除提出嚴正抗議之外,也將向監察院檢舉。

陳學聖表示,依銓敘部函釋,參加公職人員選舉之民選行政首長,從候選人名單公告之日起至投票日止,均應請事假或休假,且不得為選舉或政治活動,動用行政資源、行使職務權力、利用職務關係或使用職銜名器,以維護行政中立之公務環境。

陳學聖指出,鄭文燦已經於11月8日依規定請假,指定之職務代理為桃園市副市長王明德。但選戰開打至今,鄭文燦及市府團隊依然故我,將市府活動視作造勢活動,將活動邀請函作為選戰文宣,行徑甚囂、傲慢。

今天記者會中,陳學聖還舉市府工務局15日舉辦「桃園市北區客家園區 花舞霄裡HAKKA進行曲」開園典禮為例,其邀請函中,也毫不顧忌寫上「桃園市長鄭文燦 敬邀」,典禮程序表還清楚標示「市長致詞」之字樣,鄭文燦及市府團隊竟然可以完全無視法令,如此違法亂紀,令人不齒。

陳學聖批鄭文燦行政不中立 ▲陳學聖拿出鄭文燦在請假期間參加各種「市長」行程的照片指出,鄭文燦為了個人的選舉,投入大量的行政資源塑造個人形象,不僅浪費公帑,也徹底破壞法治。(圖/陳學聖服務處提供, 2018.11.16)

前考試院秘書長林水吉表示,鄭文燦請假後由副市長做職務上的代理人,在法律和道德上必須要尊重這位代理人。法律上他(代理市長)是一位獨立和完整的人格,但鄭文燦在外面的行文還以市長的名義發出,此舉已違反公務人員服務法,這是非常不妥的。請假後就應該展開一場君子之爭,不是繼續利用行政資源來選舉,市民看在眼裡也會覺得不宜。

陳學聖表示,鄭文燦為了個人的選舉,投入大量的行政資源塑造個人形象,不僅浪費公帑,也徹底破壞法治,是權利傲慢及腐敗最典型的示範。陳學聖說,除提出嚴正抗議之外,也將向監察院檢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