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橫便道開放中巴通行 搭公車進梨山更方便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6日電)中橫便道(台8臨37便道)開放中巴通行,今天起豐原客運865路公車正式上路,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中巴通行中橫便道就像打通「任督二脈」,大家坐公車進梨山更方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橫便道是梨山往返台中主要道路,過去只開放自小客車及貨車通行,台中市政府在交通安全無虞的前提下,積極爭取中央開放中巴通行,上午豐原客運865路公車上路行駛中橫。

林佳龍、交通部常務次長祈文中、立委江啟臣、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都出席「中橫便道梨山幸福巴士通車典禮」,台中市副市長林陵三還親自搭乘公車前往梨山,視察開通狀況。

林佳龍表示,中橫便道開放865路公車通行,就像打通中台灣交通的「任督二脈」,不僅保障梨山地區人民行的權益,還可帶動和平、豐原、石岡、新社等整體山城發展,強化在地觀光、農業等產業。

林佳龍說,過去民眾若搭乘豐原客運前往梨山,車程長達6小時,開放中橫便道後,大幅減少搭車時間,也能享有公車10公里免費;搭乘865路公車上梨山後,還能轉乘866路公車前往福壽山、武陵農場等地,歡迎大家坐公車進梨山,體驗台中的美好。

祁文中表示,中央於104至107年編列9.2億元進行中橫交通安全改善,經過改善後,這幾年進行資料分析,發現致災率已逐漸減少,因此經過評估,先開放中巴通行,將可為當地經濟帶來助益。

王義川表示,865路公車初期配合中橫便道開放時段,每日開行6個班次,抵達梨山後有866路公車接駁往福壽山及武陵農場方向,每日共14班次,未來若中橫便道地質更穩定,市府將持續爭取增加開放通行時段,並增加班次服務居民及遊客,帶動周邊地區整體觀光發展。(編輯:吳佳穎)10711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