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新校長郭明政 盼向英法名校看齊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6日電)政治大學今天舉辦新卸任校長交接儀式,新校長郭明政期許政大向法國政治學院、英國倫敦政經學院等名校看齊,負起對國家社會的責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任校長周行一不爭取續任,政大經過校長遴選程序後,於今年7月遴選出法律學院院長郭明政為新任校長,今天舉辦交接典禮。

郭明政在致詞表示,大學最主要的任務是培育人才,而「社會貢獻」才是評價大學最重要的指標。期許政大像是普法戰爭後的巴黎政經學院,肩負起對國家社會的責任。

郭明政指出,大學是教師、學生、員工自我管理與成長的學術社群,校長則是公共意志的匯集者和執行者,在有限資源、人力和實踐下,選定目標、共同實踐。

郭明政期許政大領航台灣、勇敢出航,師生要走出校門和國門,對「斯土斯民」有更大的貢獻。在國際化方面,他期許學生掌握外語外,也不要忘記發揮中文的優勢。

郭明政提到在翻閱校刊時,看到前校長李元簇曾寫過:「我們要在安定中求進步,但安定不是守舊,沉寂更不是冬眠,要不斷求新求變才有進步。」期許政大師生謹記先人的期勉,勇敢面對挑戰。

郭明政也引用政大傑出校友林懷民的話,期勉不要再指責他人,找出台灣自己可以解決的問題,鍥而不舍努力改善,獲取翻轉、生存的基點。

今天負責監交的教育部次長林騰蛟,讚許政大這次校長遴選公平、公正、公開,在沒有瑕疵的狀況下選出新任校長。並期許郭明政帶領政大引領台灣發展,繼續往成為國際一流大學的目標努力。(編輯:張芷瑄)10711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