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將被打入全額交割股 股價重挫跌停再破票面價

▲ 綠能總經理林士源。(鉅亨網資料照)
▲ 綠能總經理林士源。(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太陽能矽晶圓廠綠能 (3519-TW) 由於第 3 季每股淨值跌破 5 元關卡,將於下周一 (19 日) 起打入全額交割股,受此利空消息影響,綠能今 (16) 日股價重挫,開盤隨即遭賣壓摜至跌停價 9.36 元,盤中跌停鎖住,委賣單高掛逾 7800 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受到中國針對太陽能產業的 531 政策影響,近來太陽能產業營運面臨挑戰,綠能第 3 季除持續受國際市場與政策動盪影響,使獲利不佳外,加上為轉型做準備,調整產能規劃,並基於會計保守原則,認列可能產生的存貨跌價損失與提列資產減損。

也因此,綠能第 3 季虧損較上季擴大,稅後虧損高達 20.33 億元,每股虧損 4.68 元,前 3 季稅後虧損 33.72 億元,每股虧損 7.77 元,累積虧損已達半個資本額。

證交所昨日公告,在審閱上市公司第 3 季財報後,由於綠能每股淨值跌破 5 元,19 日起將打入全額交割股,此消息也使綠能今日股價遭摜至跌停,再度失守票面價。

綠能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