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宗教觀光新玩法 外籍生體驗雙巴與步行蓮潭活動

3072332
3072332

記者許高祥/高雄報導

高雄的宗教多元,高市府觀光局特選定知名景點蓮池潭,結合寺廟建築、美食及宗教文化,邀請對東方宗教有濃厚興趣的外籍生一日遊,期待藉由他們的分享能吸引更多自由行旅客來高雄宗教旅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籍生體驗宗教觀光新玩法樂開懷。(圖/記者許高祥攝/2018.11.16)
▲外籍生體驗宗教觀光新玩法樂開懷。(圖/記者許高祥攝/2018.11.16)

觀光局長曾姿雯表示,高雄幅員廣大,自然景觀豐富,擁有多元宗教文化,特別是左營蓮池潭周遭的宗教據點,密度全台第一,如啟明堂、元帝廟、天府宮、清水宮、龍虎塔、春秋閣、慈濟宮、孔廟等,不只建築各具特色,也是民眾心靈寄託或文化觀光的心靈休閒場域,如果在旅行中能透過宗教據點,瞭解高雄多元濃厚信仰,相信可以吸引更多國內外觀光客,前來體驗不同的文化洗禮。

曾姿雯說,蓮潭周邊座落著許多具歷史性、故事性的寺廟建築,其中更有蘊含各式深具祈福意義的儀式祭典文化,這次特別邀請領高雄科大就讀的外籍生來嘗鮮,包括搭乘雙層巴士環潭、至啟明堂求文昌筆、清水宮體驗傳統收驚,和最具指標性景點「龍虎塔」龍口進虎口出的典故。除此之外,還結合周邊景點、地方美食和產業,包括參觀左營舊城牆一睹古城遺跡、「舊城美食」品嘗在地特色小吃、至百年老店的中外餅舖體驗「棋餅」及「文昌帝君公仔」DIY及位孔廟內的芒果咖秋,享受甘蔗與檸檬口味的水果咖啡。

過程中也教大家認識常用的宗教詞彙,現場台語教學「擲茭杯」、「燒金」、「過爐」、「收驚」、「乩童」等,並由曾局長來個隨堂小測驗,大家現學現賣笑聲不斷,寓教於樂的同時也讓大家了解台灣宗教的內涵及有趣之處。來自德國的學生Tim表示,這是他第一次參加這樣的行程,他喜歡高雄給他的感覺,尤其以步行的方式來認識,其中對於跟神明擲杯印象最深,希望求得的文昌筆保佑他考試順利。而來自印度的Jerry也說,這次宗教觀光行程很棒印象很深,下次要帶家人和沒來過的同學一起來。

▲觀光局長曾姿雯與外籍同學一起玩猜謎遊戲。(圖/記者許高祥攝/2018.11.16)
▲觀光局長曾姿雯與外籍同學一起玩猜謎遊戲。(圖/記者許高祥攝/2018.11.16)


曾姿雯補充說明,12月8日六龜「締願寺」會有「2018六龜有喜祈福馬拉松」路跑活動、12月25日「佛陀紀念館」也會舉辦的「世界神明聯誼會」,邀大家一起共襄盛舉,感受高雄的宗教之美,更多旅遊資訊請上高雄旅遊網(https://khh.travel/index.aspx)。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