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提4倡議 納APEC部長聲明可能性高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巴紐莫士比港16日電)APEC部長級會議(AMM)落幕,國發會主委陳美伶今天表示,台灣今年提出4個倡議與6項文字建議,都獲大會認同,部長聯合聲明雖未定稿,不過納入聲明可能性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與國發會主委陳美伶15日出席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部長級年會,今天舉行記者會說明會中成果,陳美伶表示,在包容性成長、結構性改革與數位經濟部分,各國共識性高,認為必須處理數位衝擊與影響,也討論到未來是否以「數位社會」用詞取代「數位經濟」。

陳美伶並表示,在努力之下,台灣今年提出4項倡議與6項文字建議,都獲大會採納,納入部長聯合聲明的可能性相當高。

此外,與會官員透露,台灣今年在發言中提及以人為本、以數位經濟面對未來挑戰等,發言次序較後的中國大陸代表也有類似發言,顯示在這些議題上具有共識。

今年部長聯合聲明目前尚未定稿,主要是因在多邊貿易體系部分文字仍有不同意見。(編輯:林沂鋒)10711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