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和弦穿透視裝潛水 連泡5小時上岸自嘲變浮屍

▲謝和弦為拍攝宣傳照,在水裡泡了5個小時。(圖/華納音樂提供, 2018.11.16)
▲謝和弦為拍攝宣傳照,在水裡泡了5個小時。(圖/華納音樂提供, 2018.11.16)

記者吳雨婕 / 綜合報導

謝和弦(阿扣)暌違2年的時間,終於要推出新專輯《像水一樣》,這次專輯概念,阿扣返回初心,靈感來自「一代武術宗師」李小龍早年的珍貴片段,他以「水」比喻人生,形容做人要像水一樣,看似柔軟卻帶剛強;能適應各種環境,也能容納萬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隨著專輯概念,這次視覺的拍攝阿扣也首次嘗試水中攝影,為呈現在水中柔軟、輕飄飄的效果,除了將髮色漂白,工作人員也替他準備了一整套透明白紗裝,甚至連鞋子都是透明的防水材質。而因為上衣、褲子幾乎必須是透明狀態,因此裡頭只能穿上一件肉色安全褲,讓他在起初試裝時一度感到害羞,笑說是出道以來造型的最大尺度。

▲謝和弦暌違2年終於推出新專輯。(圖/華納音樂提供, 2018.11.16)

拍攝時因為需要潛水深達5米,也讓過程增加了不少阻力,原本以為擅長游泳、拍攝應該很順利的阿扣,卻因為沒有潛水經驗耗了不少時間,為了沉到最底營造深海感,他甚至在身上綁上鉛塊,讓他事後忍不住笑說:「簡直是要我的命,水好深啊,完全碰不到地!」此外,他從下午一路拍到凌晨,更連續4、5個鐘頭泡在水裡面,上岸時皮膚都已經泡到皺成一團,更冷到一直發抖!心情不錯的他也開玩笑:「我剛在裡面覺得自己是水龍王,現在回到陸地覺得自己是泡腫的浮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