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靈佳殷格翰攜手北醫大 提升臨床試驗創新力

▲台灣百靈佳殷格翰攜手台北醫學大學簽署臨床試驗合作備忘錄。圖左是台北醫學大學校長林建煌、圖右是台灣百靈佳殷格翰總經理邱建誌。(圖/公關照片)
▲台灣百靈佳殷格翰攜手台北醫學大學簽署臨床試驗合作備忘錄。圖左是台北醫學大學校長林建煌、圖右是台灣百靈佳殷格翰總經理邱建誌。(圖/公關照片)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台灣百靈佳殷格翰與台北醫學大學在15日簽署臨床試驗合作備忘錄。此次的合作,為國內首創國際藥廠與教學單位合作,結合雙方的優勢與資源,打破以往單向思維,將基礎研究與臨床試驗整合,攜手提升台灣臨床研究的品質與數量,期待未來可以研發出潛力藥物,造福更多患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醫學大學目前有6家附屬醫院,包含北醫附設醫院、萬芳醫院、雙和醫院等3家綜合性醫院,另外還有台北癌症中心、台北神經醫學中心,還有一家位於中國大陸的寧波李惠利醫院,總床數約近4千床。台北醫學大學校長林建煌指出,他們近年來著重於發展人工智慧醫療,2003年為了強化發展臨床醫學試驗,整合了3家綜合醫院成立了人體研究處,這次與藥廠簽訂MOU後,將會提供最大的臨床資源,未來提忘透過雙方的合作,可以積極發展臨床實驗。

台北醫學大學人體研究處處長梁有志解釋,臨床研究試驗中心所謂的「一校三院」,是以學校的高度將3家醫院整合,可以把資源放到最大、做最有效的利用,從基礎研究人員到醫療專家,這種「基礎研究」到「臨床轉譯」的緊密整合在台灣是獨創的,打破過去單項的思維,可加速雙向驗證,有效應用成為新的診斷與治療方法,促進醫藥產業的發展。

內 ▲北醫大與百靈佳殷格翰簽署MOU。(圖/記者彭夢竺攝)

針對這次的合作,台灣百靈佳殷格翰總經理邱建誌指出,近年來因為醫療科技的演進,使得人類壽命延長了許多,很多創新研發的技術、臨床研究發現新的藥物都是來自於校園,像是愛滋病、免疫癌症療法等,「因此我們一直持續與世界上許多頂尖大學合作。」希望藉此擴大研究範圍,找出革命性、創新的產品,來對抗目前還無法明確治療的疾病,與北醫簽署MOU後,未來雙方結合產學力量,集中在糖尿病、胸腔疾病、癌症、免疫方面的領域,提升台灣在藥物開發、臨床研究的品質與數量,研發出潛力藥物,造福更多患者。

邱建誌也強調,此次的合作,未來必可創造出突破性的臨床實驗,造福病患之餘也對醫療產業有所貢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