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前官員著作違背黨主張 遭開除黨籍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河內16日電)曾任越南科技部副部長的「知識」出版社經理兼總編輯朱好,因編寫與出版內容違背黨和政府立場主張的文章與書籍,14日遭到越共中央檢查委員會開除黨籍處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越共中央檢查委員會昨天發出通告,這個委員會12日至14日召開第31次會議,檢討朱好(Chu Hao)等前任和現任官員的違紀行為後,決定做出上述裁定。

越共中央檢查委員會指出,朱好編寫與出版內容違背黨和政府主張及立場的文章與書籍,已嚴重違反黨組織生活原則、黨員資格與標準及黨員各個嚴禁事項。雖然黨組織已提醒與檢討朱好的違紀行為,但他繼續犯下新錯誤,甚至不顧黨的各項規定與黨組織的檢討,採取反對且挑戰的行為。

越共中央檢查委員會指出,朱好的違紀行為很嚴重,影響到黨組織的威信,因此決定對他施以開除黨籍的處分。

此外,越共中央委員會委員、胡志明市市委副書記畢成剛(Tat Thanh Cang)因有土地管理缺失等違紀行為,違反民主集中原則,對市黨部預算造成巨大損失。

越共中央檢查委員會說,畢成剛的違紀行為很嚴重,引起社會輿論不滿,嚴重影響到市委的威信,必須進一步審議,再思考予以適當處分。

此外,越共中央檢查委員會還對企業改革委員會副主任阮仲勇(Nguyen Trong Dung)予以「警告」處分;政府辦公室前副主任黎孟河(Le Manh Ha)與財政部副部長陳文孝(Tran Van Hieu)則遭「譴責」處分。因為這些官員涉及一家國營企業收購股份的腐敗案。

計劃投資部前部長裴光榮(Bui Quang Vinh)也涉及上述腐敗案,但是基於裴光榮的職位與處分權限相關規定,越共中央檢查委員向越共書記處建議對他採取適當的處分措施。(編輯:陳惠珍)10711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