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南科三奈米廠環差未過關 黃偉哲也叫屈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16日電)台積電南科三奈米廠二期基地環差未過關,前行政院長張善政為台積電叫屈,民進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黃偉哲今天也表示,深有同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積電南科三奈米廠二期基地環差未過關,張善政昨晚為台積電叫屈說:「親者痛,仇者快」、「台積電的主要對手三星看在眼裡,真是太高興了」。

黃偉哲競選總部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黃偉哲也為台積電叫屈,「深有同感」。黃偉哲認為,台積電是全球半導體產業龍頭,更重視環境保護的企業表率。

黃偉哲表示,台積電在南科的投資案,不只將讓南科產值破兆,更將創造超過一萬個工作機會,台積電也承諾使用20%綠電及再生水,並提出完整的節電及節水計畫;台積電前董事長張忠謀也將代表台灣參加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

黃偉哲說,未來他若當選台南市長,市府一定會主動協助在台南的設廠投資,且提供更有感、更有效率的「單一窗口一站式服務」;若投資障礙來自中央部會,他一定親自到行政院會,哪個部會不合理,他就去盯哪個部會,不讓台南的產業發展和就業受阻礙。(編輯:陳俊碩)10711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