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黨團拜會吳宏謀受困20樓 當場靜坐表達抗議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16日赴交通部拜會部長吳宏謀卻被困在20樓,藍委所幸當場席地靜坐表達抗議。(圖/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16日赴交通部拜會部長吳宏謀卻被困在20樓,藍委所幸當場席地靜坐表達抗議。(圖/國民黨團提供)

記者葉滕騏/台北報導

台鐵普悠瑪列車上月21日在宜蘭新馬車站發生出軌翻覆事故,立法院經朝野協商決議,1個月內邀請行政院長賴清德進行專案報告。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因不滿遲遲沒有下文,今(16)日在院會霸佔主席台杯葛議事,並隨後前往交通部拜會部長吳宏謀,不料,藍委們在交通部20樓會議室等30分鐘仍未見到吳宏謀,決定親自前往19樓部長辦公室,但因沒有電梯門禁卡,加上安全梯封閉,藍委當場靜坐表示抗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團在議場宣布休息狀態後,由書記長曾銘宗率許毓仁、賴士葆、林德福、黃昭順、廖國棟等藍委拿著「吳宏謀下台」、「18條人命誰負責」抗議看板,前往交通部拜會吳宏謀,並提出公布調查真相、改善因應方案與部長下台負起政治責任等三訴求,給死傷民眾與國人一個交代。

曾銘宗表示,普悠瑪事故發生迄今即將滿月,當時朝野協商同意行政院長賴清德1個月內到立法院作專案報告,國民黨團一直沒有忘記監督,也不會因為選舉而忘記18條人命和190多人輕重傷的慘劇。

林為洲表示,當初是因為有朝野協商,才讓賴清德上台施政報告,現在民進黨團又推翻朝野協商結論,「如果朝野協商都不算數,那未來都不需要朝野協商,以後會是不是都不用開了?」林為洲痛斥,民進黨只顧選舉,不願讓賴清德來專案報告,是害怕影響選情?還是真相會讓更多官員下台?

賴士葆表示,拜會交通部長的目的,是站在監督的立場,要求交通部必須將事故發生的真相,完整地向國人說明,同時必須提出解決方案,以及提出改善期限。結果國會議員前來拜會部長,部長卻避不見面,不敢面對立法院的監督,實在可恥,國民黨團要求吳宏謀必須立刻下台負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