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身黃出席聖誕點燈 統一羅智先:明年肯定不平靜

▲統一集團董事長羅智先今(16)日攜手夫人高秀玲一同出席聖誕點燈活動。(圖/記者彭夢竺攝,2018.11.16)
▲統一集團董事長羅智先今(16)日攜手夫人高秀玲一同出席聖誕點燈活動。(圖/記者彭夢竺攝,2018.11.16)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統一集團董事長羅智先今(16)日攜手夫人高秀玲一同出席2018「愛‧Sharing」聖誕系列活動,針對2019年景氣的展望,羅智先表示,全世界的經濟動能在減緩,這是不可否認的事實,中美貿易戰、石油價格等都是不可抗拒的因素,預期明年不會是個很平靜的一年,會有很多暗流存在。他認為,大家開始要練習適應這種「不確定的確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統一集團連續4年舉辦「愛‧Sharing」聖誕系列活動,今日正式點燈儀式,羅智先與高秀玲2人也每年都參與開幕點燈儀式,今年更同時穿著一身鮮黃色現身。2018年的「愛‧Sharing」今年以義大利的米蘭,期望藉由米蘭的義式浪漫,要讓大家感受設計、時尚與生活完美交融的城市精神,留下難忘的聖誕記憶。

針對媒體詢問對於2019年景氣的展望,羅智先說:「我們很幸運,我們的營業結構還是屬於庶民的經濟,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太大的改變。」不過,他也坦承,速度上確實有比較緩慢一點,至於明年的景氣,現在全世界都很不確定,因為沒有什麼好的條件去支撐,相信明年還是個滿謹慎的一年。

羅智先強調,全世界的經濟動能在減緩,這是不可否認的事實,全世界各地的經濟活動都在降速,中美貿易、石油價格等造成原物料上很大的波動,這些都是不可抗拒的因素,「現在有很多暗流,肯定不是個很平靜的一年,當然,也許這種不平靜,可以解釋為另外一個新的常態的開始。」他認為,大家開始要練習適應這種不確定的確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