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理黨內反對聲浪 裴洛西自信能重掌眾院議長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1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民主黨領袖裴洛西今天不理會黨內反對聲浪,對自己重返眾院議長寶座充滿信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裴洛西(Nancy Pelosi)自2003年領導眾院民主黨人迄今,其中包括掌舵眾院4年,成為美國眾院首位女議長。

上週期中選舉後,民主黨重新贏得眾院多數席次,共和黨人將交出議長木槌,裴洛西近來表示,自己「100%」有信心重拾議事槌。

不過,現在出現新的變化。民主黨17名眾議員簽署一份文件,承諾眾院明年1月3日選舉議長時,他們不會支持裴洛西。

被問到有關內部反叛一事,現年78歲的裴洛西不予理會。

她告訴記者說:「我在黨團擁有壓倒性的支持,我靠著民主黨的票將會贏得議長一職。」

民主黨眾議員預料將在28日選出裴洛西為眾院領袖。

接下來將由眾院所有議員投票選出議長。在共和黨人支持新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的情況下,裴洛西需要絕大多數民主黨人的支持,才能贏得勝選所需的218票。

民主黨在期中選舉獲得的眾院席次尚未確定,因為部分選區仍未分出高下。民主黨可能掌握230席至237席之間,因此反對裴洛西的17名眾議員可能至關重要。

反對者似乎獲得部分支持。

麻州民主黨聯邦眾議員摩爾頓(Seth Moulton)在推特(Twitter)發文說:「國會需要新的領導者。就是這樣。」

民主黨有一群人主張,議長一職應該傳給新世代,而摩爾頓就是其中之一。

一名知情人士告訴記者,摩爾頓也幫助收集反對裴洛西的連署。(譯者:葉俐緯/核稿:嚴思祺)10711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