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朝方控發白米賄選 徐欣瑩:抹黑栽贓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魯鋼駿台北16日電)民進黨新竹縣長候選人鄭朝方今天說,民國黨新竹縣長候選人徐欣瑩透過里長發放「平安米」價值超過30元,徐欣瑩曾選過立委、議員應清楚賄選相關法律規定,呼籲司法單位儘速偵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徐欣瑩下午對此做出回應,強調這是慈善義舉,她只是從旁協助將愛心物資轉傳到需要的弱勢族群,並不是提供物資者,結果到了選舉被對手拿來操作、大做文章,抹黑栽贓。

徐欣瑩說,她長期沒有資源,很多人都知道「徐欣瑩最沒錢買票賄選」,但卻有陣營利用立法院國會殿堂資源,針對單純的慈善義舉大做文章,呼籲應回歸政見、比政績,不要口水栽贓抹黑跟造謠。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鄭運鵬、立委周春米、吳玉琴、李麗芬與鄭朝方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

鄭運鵬表示,徐欣瑩贈送每包3公斤白米,市價要新台幣100元以上,「不是賄選,什麼才是賄選?」人、事、時、地等所有物證、事證都很明確,徐欣瑩也開記者會承認,不只是在米包裝上面印名字,也參與送米相關活動,相信對新竹縣長選舉造成影響,希望賄選要肅辦,在選前給所有選民交代。

周春米說,任何競選公職的候選人都要守法、坦蕩,不要占法律便宜,徐欣瑩曾參選過議員、立委、副總統,應該知道相關法律規定,很遺憾徐欣瑩卻公然違法。無論是送米的時間點或是白米的價值,「這就是賄選行為」。

鄭朝方說,在米的外包裝上,貼上「感謝慈善企業捐贈、感謝新竹縣長參選人徐欣瑩協助辦理」的字樣送給民眾,價值超過30元、量這麼大,還企圖說是別人轉贈、徐欣瑩「協助辦理」,僥倖心態所有選民看在心裡,希望司法單位盡快辦理,讓鄉親清楚判斷誰是最適合的縣長人選。(編輯:謝佳珍)10711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