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兒女》角色橫跨17年 金馬準影后趙濤呼聲高

▲金馬準影后趙濤呼聲高。(圖/佳映,2018.11.16)
▲金馬準影后趙濤呼聲高。(圖/佳映,2018.11.16)

記者翁新涵/ 台北報導

中國導演賈樟柯的電影《江湖兒女》,是2018坎城影展主競賽唯一華語片,而女主角趙濤也因本片榮獲本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獎的提名。這是她第二次入圍這個獎項,昨晚搭機抵台的她,今(16)日接受台灣媒體訪問,一臉好氣色精神相當不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趙濤在片中飾演「巧巧」,和廖凡飾演的黑道大哥「斌哥」是一對情侶,但在一次紛爭之中,為了保護斌哥而入獄。出獄之後,巧巧不辭千里地尋找斌哥,卻沒想到人事已非……。趙濤的角色橫跨17年,都由她一人演出,自今年坎城首映之後便好評不斷,光是過去一個月,就在國際影展斬獲兩座影后獎座,也是她的演員生涯中第八座影后獎座,氣勢很旺,此次入圍金馬獎,也來勢洶洶。

▲金馬準影后趙濤呼聲高。(圖/佳映,2018.11.16) ▲金馬準影后趙濤呼聲高。(圖/佳映,2018.11.16)


趙濤表示在準備「巧巧」這個江湖女子時,因為她自己生活中並沒有這樣的朋友,所以她做了非常多的資料搜集與研究,也為這個角色寫了一個「人物小傳」:從角色三歲時的生活,開始收集資料與想像其成長的過程,讓自己真正成為巧巧這個角色,而不是在「演」。

對於二次入圍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獎,趙濤表示很榮幸,金馬獎對她而言是個學習的平台,在這裡可以和許多優秀的電影工作者互相觀摩、學習,是個很好的機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