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名廚銘師父遺願 兒女接衣缽為小農出力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16日電)人稱銘師父的花蓮名廚莊忠銘今天上午因病過世、享壽61歲,令人惋惜不捨。他兒女說,將繼承父親衣缽,經營小農銷售平台「銘心驛站」,持續他的心願、推廣花蓮在地的農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莊忠銘人稱銘師父,出生宜蘭、定居花蓮,1988年年開「銘師父餐廳」,當時菜系多半以辦桌為主。好手藝獲獎無數,曾奪2006年中華美食廚藝競賽國內職業廚師組金鼎獎、2007年台灣美食展世界廚藝邀請賽金鼎獎、2008年新加坡廚神爭霸賽御廚金牌獎。

莊忠銘女兒說,父親罹癌做化療,但仍掛念「銘心驛站」的大小事,10月住院20多天後回家休養,今天上午病情急轉直下、病逝家中。父親許多好友獲知訊息都前來弔唁,明天移靈至花蓮市殯儀館。

和莊忠銘相交數10年的花蓮農改場長杜麗華說,銘師父過世感到惋惜不捨,他並非僅是廚師,而是走在食農前端的先驅,努力精進廚藝、有責任感,推廣在地食材,為小農找出路。

杜麗華說,花蓮幅員遼闊,銘師父總是南北奔波,到產地取材;即使普通的食材,經過他巧思巧手的料理,成品總是讓人驚豔,例如花蓮生產的火龍果花,一般都當廢棄物丟掉,但銘師父就變出冷盤和炸物。

杜麗華說,銘師父最近一次公開露面是11月4日,當天在銘師父餐廳內建置小農銷售平台「銘心驛站」,人雖消瘦卻十分開朗樂觀,對生命和食農的執著令人感動。(編輯:陳政偉)10711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