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冠旗下事業體動能強勁 明年營運可望優於今年

▲ 智冠董事長王俊博。(鉅亨網資料照)
▲ 智冠董事長王俊博。(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遊戲大廠智冠 (5478-TW) 今 (16) 日召開業績說明會,智冠指出,第 4 季整體營運預期將優於第 3 季,有機會挑戰今年單季新高,網路行銷事業群第 3 季已貢獻智冠整體營收逾 10%,後市發展相當看好,未來可能啟動併購或走入資本市場。金融科技事業群明年上半年虧損幅度將大幅縮小,下半年就可望接近損平。整體而言,明年展望將相對今年樂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數位遊戲事業群部分,智冠總經理鍾興博表示,旗下遊戲研發商中華網龍 (3083-TW) 繼 9 月底推出《吞食天地 M》創佳績後,12 月底將再推出回合戰鬥卡牌遊戲《銀之鑰》,明年上半年預計推出《戀愛盒子 M》、下半年推出《黃易 M》,2020 年也規劃推出《天子傳奇 M》及《中華英雄 M》,均為端遊時代熱門 IP,會員數最多上看 600 萬人,手遊上線後,可望以端遊時代的玩家基礎推升營運動能。

除自製手遊外,在 IP 授權部分,鍾興博指出,網龍 IP《武林群俠傳》與智樂堂 IP《炎龍騎士團》都將授權研發商開發手遊,屆時將在中國先上市。此外,目前也有其他 IP 授權計畫,包括《黃易群俠傳》授權給暢遊、《尋秦記》授權給阿里巴巴、《吞食天地》授權給英雄互娛等。

此外,負責遊戲美術設計代工的智樂堂,鍾興博表示,今年已取得韓國 2 家、日本 3 家遊戲大廠大型美術合作訂單,目前在台灣與中國的合作廠商也超過 10 家。

網路行銷事業群方面,鍾興博表示,第 3 季該部門營收已達 5 億元,貢獻智冠整體營收逾 10%,而網路行銷市場規模達 330 億元,若持續強化服務,市場想像空間可期,對團隊後市發展相當看好,未來也可能啟動併購或走入資本市場。

金融科技事業群部分,鍾興博指出,由於電子支付市場百家爭鳴,甚至台灣大車隊、全聯等擁有龐大會員基礎的廠商,也要著手建置自己的支付系統,為在激烈的環境下生存,去年做了智冠成立 30 年來最重大的決定,就是合併藍新科技,必須快速將代收代付的服務建立起來,達到經濟規模,來協助電子支付業務發展,才得以在市場上存活。

鍾興博表示,2016 年金流交易規模為 64 億元,去年合併藍新科技後,藍新集團加上智冠集團交易規模共達 270 億元,今年換股整合效益漸顯,藍新金融科技事業交易規模預估 350 億元,預期達到 450 億元就可望接近損平,他並說,明年上半年藍新金融科技事業群虧損幅度將大幅縮小,下半年就可望接近損平。

展望本季,鍾興博表示,《吞食天地 M》將於第 4 季完整貢獻營收,毛利表現將會更佳,雖然遊戲簽約金成本的攤提仍存在,但第 4 季不會有網路媒體事業營收貢獻較低的情形發生,整體營運有機會優於第 3 季,挑戰今年營運新高。法人預估,智冠全年每股純益可望上看 3 元。

展望明年,鍾興博指出,除《吞食天地 M》可望持續貢獻營收外,其他事業體營運也可望轉盈,明年展望將較今年樂觀。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