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台北市議員配票鬧紛爭 市黨部:已介入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6日電)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汪志冰今天表示,北投區黨部主委陳壽彭日前提到要變更市黨部的配票模式,有意圖使她不當選嫌疑,不排除提告;市黨部指已介入處理。陳壽彭說,會遵循黨部要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選戰倒數,台北市士林、北投區議員應選13席,登記參選共23人,競爭激烈。中國國民黨提名4席,包含現任議員汪志冰、陳重文及新人張斯綱、林杏兒,但卻傳出配票紛爭。

汪志冰今天開記者會表示,國民黨過去選舉配票採責任里方式,分散支持者選票,與同區3名議員候選人在9月間開會協調,事後決議士林、北投區採聯合配票,並依季節區分4人票源。

汪志冰說,日前接獲告知,北投區黨部主委陳壽彭昨天在一場會議時聲稱,希望北投區採3人配票模式,僅她被踢出配票名單,查證發現,陳壽彭是在常委書記會議時提及此事。

汪志冰表示,像士林區黨部就遵循市黨部要求,但北投區黨部主委卻在內部會議提及更改配票模式,有意圖使她不當選嫌疑,若未有合理交代,不排除提告。她認為選舉時黨內炮口應該對外,不要對自己同志出「奧步」。

陳壽彭受訪時說,身為地方黨部主委,一定希望4名議員都可當選,事後也會依市黨部要求,通知黨員遵循4名議員配票模式。

市黨部發聲明提及,要求北投區黨部需通知黨員依出生月份採「春夏秋冬」配票模式,避免選票集中,且主委黃呂錦茹已介入處理,沒有輔選不公。(編輯:張銘坤)10711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