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營運展望〉羅智先:積極尋找亞洲投資機會 韓食品

▲ 統一企業董事長羅智先。(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 統一企業董事長羅智先。(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鉅亨網

統一 (1216-TW) 為因應集團未來發展需要,將參與韓國飲料及甜食食品公司熊津食品 74.75% 股權競價標售案,統一董事長羅智先今 (16) 日指出,消費產品與人口結構有關,統一在海外的布局,將不斷在亞洲地區,尋找投資機會,至於此一標售案結果,最快明年第 1 季揭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智先今天是在下午集團今舉行 2018「愛.Sharing」愛分享點燈活動前,接受媒體詢問,並對於參與競標韓國熊津食品 74.75% 股權案的考量,作出以上答覆。同時,羅智先也表示,此一競標案也面臨其他企業的強力競爭。

羅智先指出,消費產品的經營與人口結構息息相關,統一過去對於包括印尼、菲律賓、越南、泰國等東南亞國家投入經營已久,同時,對於韓國人口 5100 萬人,國民所得已達 3 萬美元的市場,統一也注意很久,但過去以來,韓國的食品產業一直為企業集團所有,直到最近出現熊津食品 74.75% 股權競標案出現。

韓國熊津食品於 1976 年成立,總部位於韓國首爾,為飲料、甜食產品製造及銷售公司。飲料類產品涵蓋果汁、即飲茶、水與傳統飲品等;另旗下子公司 Daeyoung Foods 專門製造甜食產品,包含巧克力、口香糖及糖果等。

羅智先強調,海外的投資,不外爭取人才、市場、時間及通路,統一企業在集團內設立有專門的組織負責收集海外投資的資訊,強化海外投資是勢在必行。

至於統一中控在中國大陸市場的營運,羅智先強調,中國大陸市場的經濟量體大,由統一在區域內經營的規模占比算是微不足道,努力經營的方向確立,也就不足以受到外界的影響。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