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豬首例病死 吉林白山市確診非洲豬瘟

中央社 健康 / NOWnews
中央社 健康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16日電)中國農業農村部新聞辦公室今晚發布最新疫情通報,吉林省白山市渾江區發生「野豬」非洲豬瘟疫情。這是中國首次確認「野豬」感染死亡,之前疫情均為養殖場的生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次發生疫情的白山市,位處長白山並與北韓交界。就歐陸經驗看,「野豬」因群居性成為非洲豬瘟的一大難解防疫漏洞。以波蘭為例,官方曾大規模撲殺受感染野豬,卻導致野豬逃命至鄰國,反造成疫情擴大波及他國。

中國農業農村部的通報指出,16日上午11時,接到中國動物疫病預防控制中心報告,經中國動物衛生與流行病學中心(國家外來動物疫病研究中心)確診,吉林省白山市渾江區「一頭病死野豬」檢測結果為非洲豬瘟病毒核酸陽性。

通報指出,疫情發生後,農業農村部、國家林草局立即派出督導組赴當地展開疫情處置督導和流行病學調查工作。

當地已按照要求啟動應急回應機制,對病死野豬進行無害化處理、消毒等處置措施、加強對當地野豬巡查、嚴格限制附近家豬放養、對周邊野豬活動區域進行巡查,對周邊所有生豬養殖戶進行排查和全面消毒。(編輯:林克倫/馮昭)10711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