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A讓生父生母現形 捐精卵身分恐難永保密

中央社 健康 / NOWnews
中央社 健康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16日綜合外電報導)母親接受捐精的克雷默只要拿出唾液檢體,再等9天家譜研究,就能找出生父。他的生父在捐精時以為,只要不進行DNA檢測,就能永不為人知,如今情況恐怕不再是這樣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那年是2005年,克雷默(Ryan Kramer)15歲,客製化DNA檢測還處於萌芽階段。

13年後,個人DNA檢測工具激增,開啟了後代想找出捐精父或捐卵母的希望。愈來愈多人透過這種科技,找出捐贈精卵者的身分。

捐贈者的身分以往一定能保密,但DNA檢測公司DNADetectives創辦人摩爾(CeCe Moore)表示,現在不同了。

摩爾說:「美國的捐精或捐卵者若認為身分能永遠保密,是太過天真的想法,未來不會是這樣了。」

即使捐精或捐卵者永遠不進行DNA檢測,還是能透過他們與接受DNA檢測遠親之間的基因關聯,間接找出他們。

克雷默最後找到他的生父,並聯繫上他,這名男子表示,對收到來自克雷默的訊息感到「驚訝」。兩人自此保持定期聯繫。(譯者:蔡佳伶/核稿:張佑之)10711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