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網信辦再約談10家平台 要求大掃除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翟思嘉上海16日電)中國官方加強整治網路自媒體,繼12日約談騰訊和新浪後,中國國家網信辦14日再約談10家自媒體平台,要求「大掃除」,並禁止「問題帳號」再開其他帳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共中央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辦公室官網今天公布,14日被約談的10家客戶端自媒體平台為百度、騰訊、新浪、今日頭條、搜狐、網易、UC頭條、一點資訊、鳳凰和知乎。

網信辦要求各平台,就各存在的自媒體亂象,切實履行主體責任,按照全網一個標準,全面自查自糾。並要求各平台立即對平台自媒體帳號進行一次「大掃除」。

網信辦表示,自12日自媒體亂象集中整治專項行動開始後,一些漏網和逃避監管的自媒體帳號持有人,對外公布另外的帳號,或跨平台註冊帳號「轉世」。

網信辦要求各平台進一步完善黑名單制度,平台間要協同行動,絕不允許被處置的問題帳號用小號「重生」、跨平台「轉世」。

中國國家網信辦官網日前公布,自10月20日針對自媒體展開專案整治行動以來,至今已全網處置(查封)9800多個自媒體帳號,並對微信、微博等自媒體平台提出嚴重警告。

中國網信辦有關負責人說,下一步,將會同有關部門繼續加強對自媒體平台的檢查督查,對責任缺失、問題嚴重的企業從嚴查處,讓違法違規自媒體帳號無所遁形。(編輯:馮昭)10711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