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國際交流 國防院將參加德國柏林安全論壇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16日電)國防安全研究院19日將赴立法院專案報告,根據報告書內容指出,國際交流部分,除了已參加多場大型國際會議外,規劃在11月下旬赴德國參加柏林安全論壇,促進台灣與國際智庫的交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財團法人國防安全研究院5月正式成立,事隔6個月後,19日將首次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以「國防院執行成效」為題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質詢。

專案報告書今天送抵立法院,根據內容指出,國防院具有「政策研究」、「戰略溝通」、「國際交流」及「人才培育」4大功能。

在政策研究部分,已出版「國防安全新聞」共122期、「國防安全週報」共21期、「國防情勢月報」共6期、「Defense Security」英文期刊1期; 即將出版「亞太區域安全情勢」、「中共政軍發展」及「國防科技產業趨勢」等3項評估報告,預計月底完成。

戰略溝通部分,目的在於舉辦國際智庫會議,向亞太周邊國家傳達台灣國防理念,進而爭取對台灣國防政策的支持, 並不定期舉辦國防情勢小型座談會,針對美中戰略競爭、南海安全等議題,邀請專家學者、退役將領及退休官員參加,計30場、300人次。

國際交流部分,迄今接待美、法、日、澳、印及歐洲退將、學者專家共75團、350人次,期間美國北約盟軍最高司令部前司令布里德勒退役上將、2049計畫研究所總裁阿米塔吉、印度外長顧問前情次室次長倫巴中將,韓國前國防部長、現任國家戰略研究院院長李相?等重要人士來訪,並交換意見。

除此之外,國防院研究人員已在7月參加印度全球安全高峰會議;10月赴美參加「美台國防工業研討會議」及出席印度三軍聯合研究所印太地緣政治安全論壇。也規劃在11月下旬赴德國參加柏林安全論壇,促進台灣與各國際智庫交流。

人才培育部分,參考美、日智庫送訓方式,已在10月送訓陸、海、空軍及文官共4人,到國防院駐點專題研究一年,完訓後將授予戰院學資;也會定期選派上校赴國防院短期進修,每梯次受訓4週。(編輯:楊凱翔)10711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