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子楓踩球鞋現身金馬酒會 親曝周迅「女生煩惱」

▲張子楓透露周迅也為減肥所苦。(圖/記者葉政勳攝,2018.11.16)
▲張子楓透露周迅也為減肥所苦。(圖/記者葉政勳攝,2018.11.16)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

第55屆金馬獎於今(16)日舉辦入圍酒會,以《江湖兒女》入圍「最佳女主角」的趙濤,也是第二次入圍金馬獎,問及對得獎會不會有得失心?趙濤笑說:「不會,因為入圍真的就是肯定,得獎與否就要看今年的評審口味。」此外,在《你好,之華》飾演周迅女兒的張子楓,今穿著帽T、球鞋就到現場,相當輕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談及《江湖兒女》,趙濤表示:「從一個簡單的女孩子,成為一個世故的女人,這種轉變對我來說是最難的。」但她也說,近年來找她演出的劇本,大多與過去演出的角色類似,並喊話說想要演出從未有過的角色。

有媒體開玩笑說,可能要請導演老公賈樟柯為她打造一個量身定做的角色,但趙濤則說,兩個人對藝術都是很嚴格的看待,並不會因為兩人是夫妻關係所以有特別待遇。問及未來會不會想寫劇本?趙濤笑說:「我覺得我把演員做好就很不錯了。」

▲「江湖兒女」女主角趙濤出席金馬入圍酒會。(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11.16) ▲「江湖兒女」女主角趙濤出席金馬入圍酒會。(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11.16)

而後在《你好,之華》演出周迅女兒的張子楓現身,年僅17歲的她、打派得一派輕鬆,問及與周迅對戲時,會不會很緊張?張子楓也坦言,周迅氣場很強大,所以非常緊張。至於現實中尚未談過戀愛的她,如何演出失戀的感受?她則說,很多事換位思考就好,更笑說拍完這部戲後,就不渴望談戀愛了。

▲張子楓沒談過戀愛。(圖/記者葉政勳攝,2018.11.16)

問及認識周迅後,有沒有發現她跟一般人一樣的地方?張子楓笑說:「就是減肥吧,在片場迅姊經紀人也會說別吃太多,但迅姊就會跟我們推薦哪裡好吃,感覺特別親切。」張子楓也說劇中很多橋段都是臨時加台詞,像是她跟周迅一起跟狗的演出,當狗跑掉時,她就很不知所措,周迅就會說:「別管牠讓牠去玩。」相處起來十分自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