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南部遭颶風侵襲 20人死亡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6日專電)颶風「加亞」(Gaja)今天侵襲印度南部坦米爾那都省(Tamil Nadu),截至晚間6時造成至少20人死亡,超過8萬名低窪地區居民已送往救濟中心安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坦米爾那都省稍早發布的新聞稿表示,颶風「加亞」約在今天下午1時40分登陸,造成至少20人喪生,帶來的豪雨對沿海地區及通信和電力設施帶來嚴重破壞,破壞主要在納加帕蒂南縣(Nagapattinam)。

「今日印度報」(India Today)報導,根據通報,已有23人死於颶風「加亞」帶來的災害。

坦米爾那都省省長帕蘭尼司瓦米(K Palaniswami)在記者會上表示,坦省災難管理局(DisasterManagement Authority)正盡力處理颶風所帶來的問題,救援工作已展開;死者家屬將可獲得100萬盧比(約新台幣43萬元)撫慰金 。

坦省政府之前已將8萬多名低窪地區居民撤離,送往6個縣超過470個救濟中心安置;政府也向漁民發出警訊,呼籲漁民不要冒險出海。

印度氣象局(IMD)表示,坦省大部分地區都會出現大雨,坦省北部和南部少數地區會出現豪大雨,籲請民眾因應準備。(編輯:郭中翰)10711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