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攜手金融研訓院 打造芬恩特創新聚落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6日電)中華電信攜手金融研訓院簽訂合作備忘錄,雙方將透過打造「芬恩特創新聚落」,實現金融創新實驗計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電信表示,基於多年服務金融客戶與研發實務經驗,藉由在資安、AI、大數據及物聯網的團隊,協助金融業發展金融科技的應用,規劃領域專業服務暨培訓。台灣金融研訓院是金融界培訓機構,推廣金融教育,促成金融業務現代化,中華電信公司與金融研訓院啟動「芬恩特創新聚落」跨業、跨領域合作案,盼對國內金融業起帶頭作用。

中華電說明,「芬恩特」得名於英文Fin & Tech,連結金融與科技創新發展,&則是關鍵字,象徵「樞紐」的角色,連結金融與科技的樞紐。「芬恩特」初期將以「防禦型」的「基礎建設」為重點,探討議題「資訊安全」、「監理(法遵)科技」、「智慧風控」等3大主軸。(編輯:李信寬)10711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