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被指聘顧問公司對付批評者 祖克柏撇清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15日綜合外電報導)「紐約時報」日前踢爆臉書聘請顧問公司,對批評者採取可議作法。臉書執行長祖克柏今天對此表示,他對涉事公司的所作所為並不知情,是看了報導才知道相關事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之前報導,臉書與使用選戰式策略的顧問公司Definers PublicAffairs合作,而這家公司是由一些試圖將反臉書活動與「金融巨鱷」索羅斯(George Soros)連結的共和黨人所創立。

臉書於稍早發表聲明說:「我們昨天已終止與Definers Public Affairs的合約。」祖克柏(MarkZuckerberg)本人也告訴記者:「我和旗下團隊通過電話,我們不再與這家公司合作。」

臉書也駁斥聘請這家公司採取惡毒行動的說法,臉書表示,紐約時報「暗示我們曾要求Definers PublicAffairs代表臉書支付費用、撰寫文章或散布不實資訊的說法不實」。

索羅斯在期中選舉前,成為共和黨攻擊廣告的主要焦點,他的信箱甚至曾收到炸彈。紐約時報指出,Definers Public Affairs試圖將索羅斯形塑成暗助大規模反臉書運動的藏鏡人。

臉書坦言,Definers Public Affairs曾鼓勵記者調查反臉書組織「從臉書解放」(Freedom fromFacebook,暫譯)的經費來源。

臉書於聲明中表示:「此舉是為證明,它(「從臉書解放」)並不是自稱的自發性基層運動,而是受到批評我們公司的知名人士支持。」通篇聲明並未點名索羅斯。

除了聘公關公司鎖定批評者外,臉書處理2016年俄羅斯在此平台散布不實訊息的方式也引發爭議。

祖克柏在討論內容審核的電話會議上重申,臉書在2016年總統大選時,太慢發現俄羅斯企圖干預選舉,但他也說,「指稱我們無意挖掘真相、想隱瞞所知或中止調查的說法不實」。(譯者:鍾佑貞/核稿:張佑之)10711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