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人物/鄭人碩3年22部作品不喊累 打拚演技再戰金馬

▲鄭人碩憑《角頭2》再戰金馬。(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11.17)
▲鄭人碩憑《角頭2》再戰金馬。(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11.17)

記者翁新涵 / 專訪

自從2015年演出《醉•生夢死》入圍金馬獎之後,鄭人碩的作品用「滿出來」形容也不為過,2016年到2018三年間,就拍了9部電影、8部電視電影、5部電視劇,而且即使在這麼忙碌的行程中,他依舊沒忽略演技,在今年憑《角頭2》又入圍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令人對他佩服不已,不過,這麼「拚」難道不會累嗎?結果他卻回了記者這一句「我是演員,我非常熱愛電影電視!」可以感受到鄭人碩滿滿的精力,似乎都想靠演戲抒發出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說:「其實我還在努力中,沒有努力沒有實力,我的努力希望得到大家肯定,我到現在依舊熱情充沛,我對電影電視的熱愛,也是我一直做下去的動力,因為這份執著讓我有前進的動力。」難道沒有喘不過氣的時候嗎?「沒有!我好享受在其中,即使睡眠不充足,但一到現場聽到Action,我可以馬上就進入狀態。」

「我是吃過苦走過來的,我會把握每一次的機會,因為機會可能連半次都不給你,為什麼不好好把握呢,我吃的苦永遠會記在我心中一輩子,一直到我進棺材,我知道一切得來不易,也不會輕易放棄。」

而這麼拚,不只因為對演戲的一份熱愛,也因為當初為了父親的病,積欠下來的債務,他說:「過去因為父親的事負債很多錢,直到今年6月才還清,不過也等於讓自己歸零,歸零也好,不見得是件壞事,可以讓我有空間再努力,有一種重生的感覺,想清楚之後該怎麼做,要做到什麼程度,重新規劃,開始過自己的人生。」

▲鄭人碩這麼拚命是有原因的。(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11.17) ▲鄭人碩這麼拚命是有原因的。(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11.17)

也幸虧今年初一部《角頭2》,讓鄭人碩的名氣扶搖直上,被更多人看見,片中的「慶哥」成了他的代名詞,許多真正的角頭更把他當偶像崇拜,鄭人碩笑說:「前一陣子在拍兩岸合拍片《余•生》的時候,2、300位臨演不聽副導的話,竟只聽我的,甚至在現場收了很多小禮物,包括蛋糕、飲料、花等,連我要走的時候或上廁所的時候,他們都會自告奮勇在外面排排站,說要保護我,我不好意思的說,應該是我要保護你們才對,你們不要那麼客氣。」

但不僅這些臨演,《余•生》的大陸製片也對鄭人碩刮目相看。據悉,該片的男主角本來是要找中國演員拍攝,後來經過推薦找上鄭人碩,原本他們都對鄭人碩都保持懷疑的態度,結果演了二個禮拜還沒拍完,就直接跟台灣片商說「真的選對人了,這個演員太牛逼了!」也才讓鄭人碩安心,「就覺得我沒有讓台灣人漏氣!我當時心想,你們越不相信我,我越要讓你們知道找我拍戲是對的。」

事實上,明年春天在大陸上映的《余•生》,也是鄭人碩進軍大陸院線片的第一支電影,不僅如此,電視電影《角頭外傳》今年11月也接著開拍,電影《角頭3》則預計明年底開拍,據悉,《角頭外傳》中,五虎將全部到齊,至於《角頭3》的觸角更將伸進國際,目前把自己歸零整裝待發的鄭人碩,看來已經有個美好前程正等著他了。

▲歸零的鄭人碩,接下來依舊行程滿檔,蓄勢待發。(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11.17) ▲歸零的鄭人碩,接下來依舊行程滿檔,蓄勢待發。(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11.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