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東部轉溼涼 外出別忘了帶雨具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17日電)中央氣象局預測,今天受東北風及大氣中層華南雲系東移影響,水氣增多,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易有短暫雨,雲量多且整天斷斷續續降雨,其中東北部地區降雨時間長,並有局部較大雨勢機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中部地區及南部山區也可能出現局部短暫雨,建議外出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

氣象局指出,氣溫方面,迎風面的台灣北部、東北部天氣全天較溼涼,桃園以北及宜蘭高溫僅約攝氏22至24度,花、東高溫約25、26度,中南部高溫仍達28至30度,至於各地清晨及夜晚低溫普遍在20至22度之間,請留意溫度的變化。

氣象局觀測,白天東北風較強,台南以北、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易有8至9級強陣風,沿海風浪較大,前往海邊請注意安全。

根據行政院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受東北風及華南雲系東移影響,北部和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北部、宜蘭及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竹苗、中部、雲嘉南及離島地區為「普通」等級;高屏空品區位在背風面,風速偏弱,擴散條件不佳,為「橘色提醒」等級。(編輯:方沛清)10711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