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Fed總裁加強鷹派論點 估計明年升息4次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芝加哥 Fed 總裁 Charles Evans 仍堅持其預測,認為利率可以超過所謂的中立利率舒適運作,此預測適逢股市普遍預期 Fed 持續政策緊縮至 2019 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Evans 週五在芝加哥固定收益論壇上發表此言論,這意味 Fed 明年升息次數可能高達 4 次。

Fed 本月維持利率基準目標在 2% 至 2.25% 不變,但市場廣泛預期 12 月就會調升 25 個基點,因為 Fed 持續讓 QE 退場。

Evans 週五強調,中立政策是一個「含糊不清」的概念,他將聯邦資金中立利率設定在 2.75%,但其他 Fed 成員可能有不同看法,且他認為聯邦資金利率明年不難想像可能攀升至 3.25% 或比「中立利率」高出 50 個基點。

正式的 Fed 預測,明年可能升息 3 次,但 Evans 週五稱他認為明年最有可能升息 3 至 4 次。比起利率緊縮循環早期,Evans 現在變得更加鷹派,而他 2019 年將具政策制定小組成員身份。

至於貨幣政策,Evans 認為 Fed 有一點不夠中立,「但也夠接近了,這是開始趨於適當規模時,我們會看到的一些風險,例如通膨。」中立利率意指不會提高也不會損傷經濟擴張的利率。

Evans 預期長期通膨率接近 Fed 的 2% 目標,或略高一點。他認為目前通膨沒有下降至遠低於該目標的風險。

他也認為,就算升息,眼前也幾乎沒有什麼可以讓經濟脫軌、動搖股市的事情,他稱聰明的企業人士砸錢在買回庫藏股,必然是對市場很樂觀。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