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司機員全面尿檢驗毒 2人呈陽性暫調職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17日電)普悠瑪出軌翻覆後,意外傳出司機員曾吸毒,台鐵日前也要求所有司機員接受尿檢驗毒,台鐵今天證實,目前還在檢驗過程中,初步有2人呈現陽性反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媒體報導,台鐵普悠瑪號上月21日出軌,事後意外傳出司機員尤振仲去年曾吸毒,雖自費勒戒且之後並未驗出毒品反應,為此台鐵一改每年抽檢的慣例,火速要求所有司機員在11月9日前完成尿檢驗毒,目前有2人呈陽性反應,已經遭台鐵調職,暫停駕駛職務。

對此,台鐵今上午發布新聞稿表示,普悠瑪號事件後,台鐵委託各地區醫院對乘務人員依據「陸運特定人員尿液採檢實施要點」及台鐵勞安「尿液採驗標準作業程序」全面檢驗,目前還在檢驗過程中,初步有2人呈現陽性反應。

台鐵說,檢驗前有提供駕駛填寫評估單,計10餘人填寫近期有服感冒藥,以供參考,檢驗程序有複檢機制。

台鐵強調, 如有不合格者先暫時調整職務,目前已協調醫檢盡速進行複檢確認作業,俟檢驗確認通過,會恢復原有職務,未來也會納入體檢必要檢驗項目,執行過程會注意確保員工隱私。(編輯:方沛清)10711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