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促青年返鄉投票:政府努力成為青年基本盤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7日電)選舉倒數一週,民進黨今天發布「守護價值、守護家鄉」影片,呼籲青年返鄉投票;影片旁白提到「年輕的你,不是任何政黨的基本盤,應該是政府要更努力,成為你的基本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青年部主任何孟樺今天召開「守護價值、守護家鄉」青年返鄉投票影片發佈記者會。

這支影片旁白提到,「年輕的你,不是任何政黨的基本盤,應該是政府要更努力,成為你的基本盤。」

「這是自己家鄉的選舉,卻得對抗外來勢力,謠言造假,鋪天蓋地,境外網軍入侵霸凌。」影片旁白說,「請不要認為選誰都一樣,因為你的決定會讓台灣繼續不一樣,這一次,不管怎麼選擇,一定要確保未來,還有自由的選擇。」

何孟樺說,青年朋友一直是國家前進的動力,從美麗島到野百合,野草莓到太陽花學運,都是不同世代青年,衝撞過去的不合理、不公平與不正義,願意在關鍵時刻站出來推動台灣前進。

她說,「民進黨沒有忘記大家對我們的盼望」,也許執政2年多,腳步有些顛簸迂迴,但民進黨會更加努力,爭取成為青年朋友的基本盤。

何孟樺強調,今年的選舉與以往不同,境外網軍海量攻台的訊息戰,在網路社群媒體製造、傳播假訊息,企圖影響台灣的選舉;外來的勢力正利用台灣言論自由的保障,打擊民主的公共意見,摧毀台灣的民主;民主價值得來不易,身為台灣一份子,不要再保持沉默。

她說,帶領台灣這艘船的舵手,不應該是嫌棄自己的家鄉、嫌棄自己國家的人,「我們需要的是可以珍惜民主自由的價值,與台灣朝著進步方向前進的人」,希望青年返鄉投這一票。

民進黨要催出青年選票,除了這支影片外,何孟樺說,先前發布「陰陽一線牽,連署一起簽」公投連署影片,也是在訴求希望年輕人回鄉投票;至於「拒絕變調的交響曲」電視廣告,以及「誰來當市長」的網路影片則是以比較有趣的方式,吸引年輕人更關注這場選戰。

何孟樺說,民進黨今年推出青年「次」客助選團,藉由年輕的政治工作者,在地方助講,分享經驗與中央地方執政政績,下週她將邀請青年「次」客團成員進棚錄影,分享這幾年的心得,拉近與青年的距離。(編輯:郭萍英)10711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