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漢學資源中心 前進義大利威尼斯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7日電)國家圖書館(國圖)今天指出,已於近日和義大利威尼斯大學簽署合作協議,在南歐成立第29個台灣漢學資源中心,加強雙邊學術交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於民國101年起開始和美國、俄羅斯知名大學合作,在校園內設立台灣漢學資源中心,提供各種學術資源,將台灣學者的研究成果拓展到海外。

今年10月底,國圖與泰國朱拉隆功大學合作的「台灣漢學資源中心」日前正式啟用,成為繼越南、馬來西亞之後,第3個合作的東南亞國家學術單位,對行政院推動「新南向政策」來說,具有指標意義。

不到一個月,國圖再傳喜訊,成功與威尼斯大學簽約,成立第29個台灣漢學資源中心。這是在南歐的第一個設點,有利於均衡全球布局。

根據國圖提供的資訊,威尼斯大學創立於1868年,圖書館館藏約有100萬本書籍和4400種期刊,是義大利重要的學術機構。其亞洲與北非研究學系,繼承對亞洲文化遺產的研究,關注從非洲到日本的廣泛地理區域,涵蓋語言學、文學、宗教、哲學、考古與文化遺產保護、藝術、社會、國際關係等面向。

國圖預計提供威尼斯大學222種、239冊漢學研究與台灣研究相關書籍,未來每年會陸續增補,提供台灣數位典藏及電子資料庫等豐富的數位資源,供該校師生研究時參考。(編輯:張芷瑄)10711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