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煤炭業說客搖身變環保署長 川普:考慮中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1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他打算提名曾任煤炭和能源業說客的惠勒(Andrew Wheeler)出任環境保護署(EPA)署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7月環保署長普魯特(Scott Pruitt)因濫用公帑和操守問題請辭下台後,惠勒即代理署長至今。

川普今天在白宮一場活動中,非正式地誇獎了惠勒工作表現,說會把他環保署的位置「做永久性安排」。

這類內閣職務仍需聯邦參議院的批准。由於共和黨控制參議院,這可能不會是問題。

惠勒跟普魯特一樣,系統性地推翻許多民主黨籍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任內推行的環境法規。

其中包括廢除逐步讓燃煤電廠除役的反污染規定,並放寬對2025年後汽車油耗及碳排放量訂立的標準。(譯者:陳彥鈞/核稿:蔡佳敏)10711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