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空污遊行18日登場 林佳龍:將善意回應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7日電)反空氣污染遊行明天在台中市登場,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表示,會有具體行動,包括呼應反空污遊行主張,也展現對未來綠能的支持,會善意回應每項主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不會出席遊行,但林佳龍上午受訪表示,目前正在進行相關安排,將規劃到「文山綠光計畫」,表達支持打造綠色家園,他會提出未來努力目標、具體做法及期程。

「文山綠光計畫」是復育文山垃圾掩埋場為生態園區,建置全台掩埋場最大太陽能電廠,創下3個全國第一,包括全國首創綠能回饋做公益、全國掩埋場太陽光電板發電量第一與全台掩埋場減碳量第一。

至於遊行場地申請過程,林佳龍表示,相當支持民間發起的公民運動,但市民廣場在草皮養護期,活動安排要考量其他市民行的方便,台中市政府相關單位也加速協助主辦單位申請,並核准申請場地及路權。

昨天近百名環境保護界者專家連署肯定林佳龍環保政策;林佳龍表示,晚間造勢晚會還有環保人權律師詹順貴站出來,越來越多人鼓勵,相信所有選民會用選票支持勇於面對與解決問題的市府團隊。

他說,任何民主政治討論及投票須建立在正確資訊,他過去較孤單,要面對惡意抹黑與批評,但他與市府仍勇於承擔。當議題被政治化成意識形態與黨派對立選舉工具,還有人願站出來,真的非常感謝且感動社會有公道。(編輯:李明宗)10711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