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從軍12年為山隘行軍延退 軍媒微電影紀錄同袍情

▲陸軍特戰指揮部特2營特2連的范鈞毅上士,為山隘行軍申請延後退伍,堅持和弟兄走完全程。(圖/軍聞社提供)
▲陸軍特戰指揮部特2營特2連的范鈞毅上士,為山隘行軍申請延後退伍,堅持和弟兄走完全程。(圖/軍聞社提供)

記者呂炯昌/ 綜合報導

陸軍特戰部隊昨(16)日甫結束長達19天、橫跨3縣市共420公里的山隘行軍訓練。其中,被同袍喚為「老范」的范鈞毅上士,原本預計於任務期間退伍,但在家人支持下做出延後退伍的決定,陪著大家邁向終點。軍方也特別攝製影片,記錄老范與班兵的深厚感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范鈞毅說:「因為珍貴,所以珍惜」,從軍擁有12年資歷的他,原訂在11月1日退伍,從事已由家人安排好的工作,打拚事業,但看到朝夕甘苦與共的兄弟,投身長行軍,最終仍決定與同袍共同完成山隘行軍任務。這是范鈞毅第二次參與山隘行軍,他說:「我都很珍惜每一天跟弟兄相處的時光,因為每到一個夜宿點就代表跟弟兄又少一天相處的時光」。

國防部「青年日報」特別以《火伴》為題,拍攝微電影忠實記錄,讓網友狂讚「有滿滿的愛」。在影片中,范鈞毅堅持在軍旅生涯最後階段,完成此次山隘行軍任務,帶領他的班兵共同執行水域作戰、戰傷急救與夜行軍等課目,並在營火前與班兵感性話家常,希望能與同袍一起成長、用經驗傳承下去。

當他抵達終點的那一刻,大家簇擁著老范,為他戴上花圈並高拋空中,感謝為團隊的付出。離別前,范鈞毅並在特指部部徽前行舉手禮,因為他知道任務已畫下句點,可以無憾地退伍。

▲陸軍特指部特2營延役的范鈞毅上士,在此次行軍任務中與同袍共同達成任務,連上官兵16日為他戴上花環,並開心地將他拋起(圖/軍聞社提供, 2018.11.16) ▲陸軍特指部特2營延役的范鈞毅上士,在此次行軍任務中與同袍共同達成任務,連上官兵16日為他戴上花環,並開心地將他拋起(圖/軍聞社提供, 2018.11.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