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胞培養試管肉 美國政府機關達成管制共識

中央社 健康 / NOWnews
中央社 健康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紐約1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政府機關今天就如何管制動物細胞培養食品一事達成共識,為美國肉品市場販售所謂的「試管肉」鋪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農業部(USDA)和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在10月一場公開會議後,兩個政府機關今天發表聯合聲明指出,雙方同意共同監管細胞培養食品。

雖然技術細節尚未獲得證實,但FDA將監管細胞的收集和分化,農業部則會監管食品的生產和標籤。

這份聲明還指出,兩個機關都認為沒必要為了這件事立法。

是否批准細胞培養食品的問題在美國從未真正出現過。事實上,市場上已經有數間「試管肉」小型新創企業,但生產成本仍非常高,目前沒有公司擁有可以準備販售的產品。

以「無蛋」蛋黃醬聞名的美國加州食品企業JUST,曾說要在今年年底前販售細胞培養肉品。

美國曼菲斯肉品(Memphis Meats)和荷蘭莫沙肉品(Mosa Meat)等其他公司,也正努力降低人工肉的生產成本。

「試管肉」的支持者認為,避免屠宰牲畜將減少動物痛苦與溫室氣體排放,且是養活人口的永續性選擇,因為人口持續成長,對蛋白質的需求也跟著增加。

然而這些試管肉產品是否真能被稱為「肉類」,支持者與農業組織的看法仍有分歧。(譯者:陳彥鈞/核稿:盧映孜)10711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