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晉三結束澳洲行 將赴巴紐參加APEC會議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達爾文17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在澳洲達爾文悼念第二次世界大戰日軍I-124潛艇的80名罹難官兵,並結束24小時澳洲訪問行程,他將前往巴布亞紐幾內亞參加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安倍晉三在妻子安倍昭惠的陪同下,兩人今天在澳洲北部城市達爾文(Darwin)的一座紀念碑獻上鮮花,以悼念日軍I-124潛艇罹難官兵。I-124潛艇1942年1月在達爾文附近海域被澳洲軍艦HMAS Deloraine號擊沉。

I-124潛艇遭擊沉後的一個月內,日軍戰機針對達爾文展開一連串空襲行動,造成逾250人喪命,這是澳洲史上最嚴重的外敵攻擊。

昨天安倍晉三偕同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Morrison),在達爾文的二次大戰期間空襲罹難者紀念碑前獻花默禱。之後雙方舉行會談,兩人誓言要加強太平洋地區的戰略及軍事合作。

會晤莫里森後,安倍晉三表示:「我們的共同願景是自由開放的印度洋-太平洋海域。我們同意強化彼此的安全和國防合作。」

安倍晉三離開達爾文後,將前往巴布亞紐幾內亞參加APEC峰會。(譯者:陳彥鈞/核稿:陳昱婷)10711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